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二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来啦 拍光盘照片打卡可参与抽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5 09:01: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福州市民专属节日——1106全民光盘节又要来啦。6日晚,第二届福州市1106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主题活动将在万象九宜城启动。活动主题为“学党史·忆峥嵘·倡节俭”,由市委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据了解,本届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主题活动将持续至13日,活动期间,主办单位会设置一系列市民可直接参与的活动,如在“福州微文明”小程序进行光盘拍照打卡,每人每天有3次光盘打卡机会,打卡成功者即可获得1枚红色故事勋章,集齐5枚勋章的活动参与者即可参与抽奖。中奖者凭相应的核销码到指定餐饮商家即可领取免费红色菜肴1份或精美主题文创品1份。

  原创三行诗征集评选活动则以“学党史·忆峥嵘·倡节俭”为主题,组织群众对话红色历史。入选的诗歌将印制在光盘节活动的文创品上,赠予参赛的选手和群众,同时设计制作一系列创意海报进行线上宣传。

  活动期间,福州市餐饮商家代表将制作特色红色菜肴,推出“红色菜肴”展示区,大家可免费品尝。

  福州市全民光盘节之所以安排在11月6日,是因为“11”形似公筷,“0”象征光盘,“6”则形似公勺,具有较强的宣传推广和形象设计价值,容易在市民心中建立深刻印象,以固化节日的形式呼吁全民参与光盘行动,有利于在市民心中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全面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