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冷空气已到货,大家感受到了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8 14:47:02   来源:福州气象  【字号

  今天(11月8日),寒潮继续南下,持续发威,南方大部最高气温将纷纷触底。一股强冷空气已经在今天(8日)凌晨2时50分左右过境福州市区乌山地面气象观测站(鼓楼乌山风景区),3时00分左右过境福州市区晋安地面气象观测站(晋安区鼓四村),受强冷空气影响,福州全市气温自北而南明显下降,日最低气温过程降幅可达9~13℃。冷空气已到货,大家感受到了吗?

冷空气已到货,大家感受到了吗?

  早上出门的你,是冬装还是秋装呢?

  经过上周末的短暂升温,今天的降温就显得格外明显,仿佛一夜入冬,加上今天天空仍然比较阴沉,体感上较为阴冷。好在明天开始天气逐渐放晴了,未来三天都是晴好天气,可以准备洗晒工作了哦。

  气温方面:明天市区高温仍然不足20℃,10日开始会有小幅度上升,不过夜晨气温仍然较低,大家要注意保暖哦。

冷空气已到货,大家感受到了吗?

  末了,来了解一则“冷”知识吧!

  【冷空气和寒潮是一回事吗?】

  寒潮是冷空气的一种,并不是所有冷空气都是寒潮,它是冷空气中的“王者”。那么福建省强冷空气等级是怎么划分的呢,一起来看看。

冷空气已到货,大家感受到了吗?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转多云,部分乡镇有小雨。

  0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晴。

  1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晴。

  1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晴。

  [福州市沿岸海域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偏北风6~7级,阵风8级;天气阴转多云,部分海区有小雨。

  09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至3~4级,阵风5~6级;天气多云到晴。

  10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多云到晴。

  11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多云到晴。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阴转多云,西北风2级,气温18~10℃

  09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晴,西北风2级,气温18~11℃。

  10日白天到夜里,晴,西北风3级,气温20~10℃。

  11日白天到夜里,晴,西北风2级,气温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