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进入尾声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8 14:52: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薇)“双减”政策公布后,福州市教育局立足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作为,市、县两级联合开展检查,持续开展整治不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行动。目前,全市经过审批登记的336家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中,已有254家建立了资金监管账户,82家转型或注销。

  市教育局成立了全面推进“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九部门印发《福州市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行动方案》。“目前,现有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已经进入尾声,重点工作开始转向引导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转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资金监管以及加强相关问题风险防范。”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各县(市)区教育局开展的整治行动,将办学场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证无照办学、群众投诉强烈的校外培训机构,作为专项治理的第一目标,严格预收费管理,加强资金监管、重点整治,领导带队检查129次,发现问题220家,已整改到位199家。经摸底排查、12345举报、电话邮箱投诉、职能部门转交等收到172件举报线索,市、县开展核查办结17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