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12月5日福州大部分县市将出现寒潮天气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6 15:17:21   来源:福州气象  【字号

  过去一周我市阴雨日数较多,其中21~22日降水较明显,全市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最大日雨量出现在罗源飞竹镇,为35.6毫米(21日)。前期我市气温较高,22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日最高气温出现在晋安25.4℃(21日,气温采用国家气象观测站数据,下同);日最低气温出现在罗源6.8℃(24日)。过去一周我市沿海风力总体不大,21~22日我市沿海局部乡镇出现 8 级阵风。

  12月5日我市大部分县市将出现寒潮天气!

  天气:今天到27日白天,全市多云为主。27日夜里到29日,全市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中28日北部沿海的局部乡镇有中雨。11月30日到12月5日,全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气温:今天到30日白天日最低气温在12~17℃之间。30日夜里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明显下降,12月1~3日早晨最低气温在6~10℃之间。4日受新一轮强冷空气补充影响,全市气温继续下降,日最低气温的过程降幅可达11~15℃,高海拔山区超过15℃,大部分县市达到寒潮标准。5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将出现入冬以来最低值,内陆和北部沿海城区最低气温在1~4℃之间,高海拔乡镇可达-3~0℃,有霜冻和结冰;其余县市城区在5~6℃之间,高海拔乡镇可达2~4℃。

  沿海风:未来十天我市沿海以东北风为主,部分时段受冷空气影响,风力较大。具体预报如下:27~28日沿海最大阵风可达9级;其余时段最大风力在6~8级之间。

  陆上大风 :27~28日、30日和12月3日夜里到4日高海拔地区将有6~8级偏北大风。

12月5日福州大部分县市将出现寒潮天气

  ①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1日开始,我市夜晨气温较低;5日将出现寒潮天气,全市日最低气温将出现入冬以来最低值,请注意寒潮和低温霜冻天气对农业生产、园林花卉的不利影响。

  ②27日夜里到29日有小雨,注意雨天路滑和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③27~28日我市沿海风力较大,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滨海旅游和海上交通的不利影响。

  ④30日起全市转为晴冷天气,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用火安全。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

  2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转阴,部分乡镇有小雨。

  2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

  2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有小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北风3级,气温21~12℃。

  27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东北风4级,气温21~14℃。

  28日白天到夜里,小雨,北风3级,气温19~17℃。

  29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西北风3级,气温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