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特别的旅行

作者 长乐师范附属小学四年2班卓盈至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6 13:13: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我爱看书,睡前阅读一直是我养成的习惯,这天晚上,我读着《海的女儿》这本书,觉得小美人鱼美丽又善良,她为了不让心爱的王子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毅然跳进了大海,化为了泡沫……我被她深深地感染了,我有很多话想对小美人鱼说,可是却无法见到她,我苦恼不已。可慢慢地,我失去了意识,一双无形的手如我所愿把我带到小美人鱼的世界……

  我激动不已,十分感激这双手把我带来这里,让我有机会去实现愿望。我如同一条鱼一般,在冰凉的海水里游着,我清晰地看见前面有一座水下城堡!哇!好壮观!我刚游进城堡,就被板着一张脸孔的人鱼士兵拦住了,他们似乎不欢迎我的到来。我小心翼翼地说:“我要找小美人鱼公主,可以让我进去吗?”人鱼士兵也许被我的诚心感动了,他们引着我来到了美人鱼的房间。里面传来了一个温和的声音:“你们走吧,让客人进来。”我走进房间,人鱼公主让我坐下,她早就知道我要来了。我坐在了椅子上,认真而又诚恳地说:“我觉得你不必去和王子在一起,他不会选中你的。”人鱼公主惊呼一声:“你怎么知道?”我笑着说:“你太有名气啦,你的故事早被写在书上啦。”

  人鱼公主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她一脸坚定的神色,决然地说:“不管怎样,我都要去试一试,不试怎么知道呢?”

  “可是,我告诉你结果了,你会变成泡沫呀!”我怕人鱼公主不听我的话,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爱总比恨好,我再想想看吧,你先睡在我的房间吧!我出去散散心。”人鱼公主说。

  我也有点睡意,说了一声“谢谢,你要小心啊。”就睡着了。

  我一觉醒来,已经是晚上了,我喃喃道:“人鱼公主还没回来吗?”接着我看到了人鱼公主的几位姐姐奔向王子停靠的船,我想都没想,也跟着奔向王子的船,一看,果然出事了。

  原来,趁我睡觉时,人鱼公主和女妖做了交易,来到了王子身边,但是王子和别人相爱了,没选择她。她要是不杀了王子,就会变成泡沫的!但她并没有这样做,她奋不顾身地跳进了海里,化做了泡沫……等我赶到时,她已经消失无踪了……只看见她留下的一块石头,上面写着:“爱,不是伪装,而是真正的去爱。”我抚着石头,伤感不已,忍不住大声哭起来,我以为我的出现会改变事情的结局,人鱼公主一定会活着,可是,结局依旧……想到这里,我哭的更伤心了。

  突然,我睁开眼,意识渐渐清晰起来,看见房间内熟悉的一切,我这才缓过神来,原来是一场梦……我用手去摸脸颊,潮湿一片,原来我真的哭了。

  这场梦给我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让我体味到诚挚而热烈的情感,它真的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旅行,一次关于心灵和爱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