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首家市内免税店将落户鼓楼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7 08:53: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记者26日从鼓楼区获悉,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免”)与福建恒力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已签订协议,即将入驻鼓楼区五四路恒力城MALL商圈。

福州首家市内免税店将落户鼓楼

  鼓楼区五四路恒力城MALL商圈即将迎来免税店。记者 池远 摄

  据悉,中国中免成立于1984年,是全球最大的旅游零售运营商、中国唯一一家覆盖全免税销售渠道的零售运营商。中国中免依托雄厚的央企背景,拥有机场、口岸免税店、离岛免税店、离境市内免税等全方位牌照,并且在机场免税和离岛免税的头部市场占有绝对优势,奠定了其在免税行业的绝对龙头地位。

  去年3月,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免税业政策,建设一批中国特色市内免税店。

  落户鼓楼区五四路恒力城MALL商圈的福州中免市内免税店将是福州市首家市内免税店,预计运营面积约6000平方米,力争在2022年内落成开业。

  “‘十四五’以来,鼓楼区致力于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消费升级新高地。”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引进中免集团市内免税店项目填补了福州市内免税业务的空白,将进一步提升商业环境和服务水平,不断丰富福州消费业态,有助于促进消费回流、释放消费潜力、提升市民购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