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宪法宣传进基层 法治观念入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4 10:0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万哲华 记者 莫思予 欧阳进权 蓝瑜萍 张铁国 张笑雪)今天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3日,鼓楼、马尾、福清、高新区、市国资委等通过送法上门、法律咨询、文艺表演等方式,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12月3日上午,鼓楼区在三坊七巷北口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普法宣传活动,以“依法护电 点亮榕城”为主题,通过现场普法宣传、法律咨询、送法上门等,在坊巷古厝间营造出浓厚法治建设氛围。结合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鼓楼区组织宪法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等系列宣传活动。

  马尾区在马尾步行街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马尾区人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以及“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等共计33家单位参加活动。来自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通过陈列展板、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宪法读本、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福清市启动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汇演暨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舞蹈、小品、快板等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高新区组织区各职能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等22家单位在高新区万达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宪法相关知识,发放宪法知识手册,讲解实际案例。歌舞和魔术表演,以及法律知识互动问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观和互动。

  在富闽时代广场,市国资委12月3日联合市司法局举行“宪法进企业主题日”宣传活动。市民看完普法短片后,积极参与宪法知识有奖抢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