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10人获评第二届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1 11:33: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0人获评第二届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

“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傅予炜)10日,第二届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

  自今年8月启动评选工作以来,经过3个多月的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层层推荐和严格遴选,最终20名退役军人脱颖而出,10人获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奖,10人获“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

  发布仪式以表彰“最美退役军人”为主基调,穿插退役军人表演的文艺节目,通过现场视频播放事迹+采访的形式,全方位再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管理等基层领域奋斗拼搏的动人风采,积极向上、敢于担当、助人为乐的大爱精神,展现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甘于奉献的军人风采。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向在党50年以上老兵代表敬献鲜花,组织10名“最美退役军人”、10名“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获得者重温入党誓词。

  截至目前,福州退役军人有16万多人,他们告别军旅,在融入社会的新征程中,始终不忘军人本色,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最美的篇章。在本届“最美退役军人”中,有用担当为百姓筑起平安防线,用“警察蓝”绘就“平安福州”新色彩的左明朝;有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繁琐的工作变得有序的职工“贴心人”徐田芝;有因双目失明告别军旅生涯但依旧转战商海,十年创业路,再上新征程的莫良明;有90岁高龄依旧在社区、在校园默默奉献的黄以孟……他们都是广大退役军人的缩影,在他们心中,“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生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