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启动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8 10:3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启动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工作

  发放仪式。朱敏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杨秀文)17日,福州市在驻榕某部正式启动福州市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系列活动,并同步举办了2021年度福州市军人关爱基金发放仪式。

  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是福州军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活动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则铭对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希望各县(市)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榕期间的双拥光荣传统,争当全省乃至全国双拥工作的排头兵;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照标准,强化“双清单”工作机制,深化新时代“三共”活动,靠前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强化创新意识,打造“双拥+”战略联盟,积极拓展社会化拥军平台,努力打造更多具有福州特色的双拥亮点品牌。

  现场,与会领导还向困难军人家庭代表发放了救助金。据悉,福州市2014年在全国率先成立“福州市关爱困难军人家庭救助基金”,2020年将其更名为“福州市军人关爱基金”,已实现现役、退役军人关爱全覆盖。

  截至目前,福州市军人关爱基金已累计发放资金1103.64万元,救助2191个现役、退役困难军人家庭,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和福州人民对人民子弟兵及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生动展示了榕城军民鱼水情谊。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大做强福州市军人关爱基金,福州市正抓紧筹备成立“福州市军人关爱协会”,让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关爱军人的队伍,加快打造社会化拥军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