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高新区搭建“e惠企”服务平台精准推送惠企政策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3 09:13: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好政策主动找企业 福州高新区搭建“e惠企”服务平台精准推送惠企政策

福州高新区搭建“e惠企”服务平台精准推送惠企政策

  企业使用“e惠企”平台。(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廖思兴)近日,打开“e惠企”小程序,随时浏览最新惠企政策,已成为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吴霆的“规定动作”。兆元光电属于研发型制造业,吴霆只需根据“e惠企”首页的政策推荐,就能及时关注到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政策,包括企业增产增效、创新平台建设等。“如有新政策出台,提示消息立马就来,便捷又高效!”

  当下,各级各类助企惠企政策频出,企业却容易因政策知晓度低而错失政策红利。福州高新区“强产业”指挥部工作组在走访调研中发现,一家企业往往需要对接多个部门,才能获取较全的政策信息。

  如何破解惠企政策落地难的问题?福州高新区以“抓招商、促动建、强产业”专项行动为抓手,提出搭建“智慧+”惠企政策超市的构想,希望整合惠企政策,并发布在线上平台,通过智能匹配,让政策与企业自动匹配。“e惠企”服务平台应运而生。

  据了解,“e惠企”服务平台可在微信小程序、网页、智屏端使用,集“查、办、送”为一体,具备集政策梳理、政策引导、政策匹配、政策申报、政策审核等政策兑现功能。

  “‘e惠企’运用大数据算法技术,通过工商大数据、企业提交的信息等进行智能匹配和计算,完善‘企业画像’,精准推送政策,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政策送上门’,让企业告别大海捞针式查找。”高新区经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平台自11月下旬上线以来,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网尽享、一键智配、一站办理”的便捷服务,受到企业欢迎。截至目前,福州高新区已有1421家企业进行政策匹配,其中32家企业完成申报,兑现政策奖励企业1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