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派批评”学术活动周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5 14:2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福建是中国文艺理论与批评重镇之一,老中青三代文艺闽军在当代文坛和文艺理论界成绩斐然。24日,2021闽派文艺理论家批评家学术活动周在福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知名文艺理论家、批评家和福建本地近百位作家、评论家,围绕“百年历程中的中国红色文艺”主题进行交流。

  本次学术活动周为期一周,包含1场主旨发言、2场主题研讨和8场学术讲座。在24日上午的主旨发言环节,包括孙绍振、王光明、曾镇南、王炳根、张陵、陈晓明、吴子林、黄发有、谢有顺等全国著名文艺理论批评名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发表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今年的“闽派批评”活动还将走进高校,走进市民。其中面向市民的讲座有:26日下午孙绍振在福建省文学院的“古典诗词赏析的方法和观念问题——兼评中国诗词大会”、27日下午《小说选刊》原副主编王干在福州市文学院的“汪曾祺的文化启示”、28日下午山东省作协主席黄发有在福建省文学院的“网络文学的新趋势”和29日下午福建师大传播学院原院长颜纯钧在福建省文学院的“艺术的加减法”等。

  本次学术活动周由中国作协创研部、鲁迅文学院、中国艺术报社、福建省文联主办,省作协、省文学院、福建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海峡文艺评论杂志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