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部署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1 14:5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温暖在榕城 志愿关爱行 福州市部署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榕昇)市委文明办12月31日印发通知,部署开展以“温暖在榕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的2022年元旦春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重点围绕暖心、健康、平安、文明风尚等方面展开,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氛围。

  据悉,活动以党员志愿服务为引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在全市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邻里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将组织志愿者到结对社区,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先烈遗属等提供生活照料、学业辅导、心理咨询、亲情关爱等志愿服务。

  “健康福州”志愿服务活动将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值守、体温监测、代购代送生活物质、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等活动;组织医疗志愿者深入城乡,提供义诊、免费体检和常见病防治公益服务。

  “平安福州”志愿服务活动将组织志愿者在社区、交通站点、公园、商业街区等公共机构(场所)提供治安巡查、文明交通等平安出行服务,普及防灾避险、防盗防骗等知识。

  “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由志愿者到党的基层阵地,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精神,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勤俭节约过“两节”。

  “文化年节”志愿服务活动以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文体比赛、文化讲座等一系列活动,由文体文艺志愿者活跃基层文化生活,传播科学文化。

  “生态福州”志愿服务活动将开展环保科普、绿色低碳实践、垃圾捡拾分类和居住环境整治行动,引导群众成为爱护环境、绿色低碳生活的宣传者和推动者。

  “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将组织志愿者在机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做好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并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购票取票、车辆援助、茶水供应等便利服务。

福州市部署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