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推出十大名山徒步旅游线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5 11:10: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14日,2022福州十大名山徒步旅游活动启动仪式暨福州市徒步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在闽侯县五虎山郊野公园举行,数百名游客及登山徒步旅游爱好者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旅局、市体育局、闽侯县人民政府承办,省登山协会、市旅游协会协办,推出首批福州十大名山徒步旅游线路。

  当天,2022福州十大名山徒步旅游首发团一同启动,市民游客上午从五虎山郊野公园出发,徒步登山至五灵岩寺折返,下午游览龙祥岛、旗山湖等周边旅游景点。

  下一步,福州将在相关县(市)区举办一系列登山徒步旅游活动,以及十大名山徒步旅游打卡积分和“最具人气”徒步旅游线路评选活动,助力提升福州名山大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推动福州市徒步旅游活动的开展。做热做旺福州市徒步旅游市场。

  相关链接

  首批福州十大名山徒步旅游线路:

  1.五虎山—龙祥岛—旗山湖线路:山、岛、湖的串联,展现原始、丰饶、秀丽的自然风光,感受钟灵毓秀的大美闽侯。

  2.福山—福道—冶山历史风貌区线路:爬福山、走福道,遇见2200多年前的闽越文明。仿佛穿过一条时光隧道,看见城市的历史变迁,见证文明的发展与壮大。

  3.鼓山—鼓岭线路:在千年古道中登高览胜,在中外建筑风情中感受人文历史,行走其间,让人身心愉悦、满载而归。

  4.旗山—万佛寺—博思软件线路:名山与古刹辉映,自然与人文齐聚,文化与科技碰撞,是一条多元共存的徒步线路。

  5.飞凤山—海峡奥体中心—恒达教育产业基地线路:或休闲信步,或迎峰而上,充分领略海峡奥体中心风貌,可满足不同级别徒步爱好者的需求。

  6.天马山—中国船政文化景区线路:登山观景,寻踪百年船政文化,带领大家感受马尾的自然风光与人文底蕴。

  7.石竹山—东关寨—罗汉里线路:奇幻的“梦文化”,穿越岁月的“古堡”,厚重的“红色记忆”,是一条了解福清文化历史的徒步线路。

  8.青芝山—贵安旅游度假区线路:青芝山中峰、岩、洞、泉景致错落,贵安景区山、溪、湖、滩、谷天然妙成,让人回味无穷。

  9.白岩山—宏琳厝—七叠温泉线路:让你欣赏山川风景,探访“民间故宫”,感受泡温泉的惬意。

  10.天门山—赤壁—欧乐堡度假区线路:是全国第一条以武侠为主题的越野徒步线路,历经古道青石、高山草甸、废弃村落、原始密林,让大家体验侠客般的快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