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春邀你“打卡”最佳观鸟地 自驾游首发团送15个免费名额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7 15:17: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候鸟越冬来“打卡”,闽江河口湿地进入最佳观鸟季。想不想与这些候鸟来个近距离接触?本周六专业观鸟导游帮你实现!

  作为“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的主体活动之一,“欢乐游福州”新春自驾游活动1月22日将组织首发团游客,走进闽江河口湿地观鸟。即日起至1月20日,市民有机会免费获得闽江河口湿地亲子自驾游名额。该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日报社、福建省观鸟协会承办。

  闽江河口湿地,地处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通道的中间驿站,是鸟类南北迁徙的重要停歇地和越冬地,也是我国唯一可以同时观赏到中华凤头燕鸥、勺嘴鹬、黑脸琵鹭3种珍稀鸟类的地方。

  每年冬季,平日里很难见到的珍稀濒危鸟类,都有机会在这里看到。闽江河口湿地最新鸟类调查,记录到鸟类100多种2万余只,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21种,包括小天鹅、黑脸琵鹭、勺嘴鹬、小青脚鹬等。

  活动当天,福建省观鸟协会的专业观鸟导游将带领亲子家庭进入观鸟栈道,感受万鸟齐飞的场景,用专业望远镜观察迁徙鸟类在湿地中休闲和觅食的情景,一起寻觅国际濒危动物黑脸琵鹭的踪迹;在近距离观察中,了解各种候鸟的形态、栖息环境等知识。专业观鸟导游还将带大家“打卡”湿地博物馆,讲解湿地动植物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每组家庭送上一本《福建常见鸟类100种》图册,让大家可以更全面了解鸟类知识。

  据悉,闽江河口湿地亲子自驾游原价500元/个家庭(一大一小),2022年新春首发团将送出15个免费家庭(一大一小)名额。

  参与方式:心动不如行动,关注“周游福州”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欢乐游福州”,并转发相关推文,即可参与免费名额抽取。中奖市民需如实填写提交个人信息,否则视为弃权。

  注意事项:每组家庭限一名大人和一名7周岁以上的小孩参与。观鸟活动当天于五一广场集合后,自驾前往活动地点。高速过路费、午餐费自理。主办方提供2名专业观鸟导游,2套专业观鸟望远镜。

  咨询电话:0591—22565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