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火车站:为返乡学生做好服务保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9 14:35:0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州火车站:为返乡学生做好服务保障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有序进站。

  随着省内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近日福州火车站迎来了学生返乡潮。18日8时30分,三辆“学生返乡定制巴士”从福建医科大学旗山校区载着135名学生驶向福州火车站,铁路部门安排专人引导,开辟进站绿色通道,为学生顺利返乡提供便利。

  疫情防控期间,一些福州院校通过“学生返乡定制巴士”将返乡学子从学校直接护送至火车站,与火车站一起联合服务好学生旅客。铁路工作人员介绍,学生乘坐定制巴士,可从学校直接抵达火车站,免去不少烦恼。

  据了解,今年寒假期间开行的“学生返乡定制巴士”活动,只需要一次接载超过20人的学生团体,就可以在“闽运易行”平台约车,福州火车站与闽运公交公司信息共享,为学生提供进站乘车“一条龙”服务,学生们只要在学校生活区“定制巴士”停靠点上车,就可以一路顺利通行。学生到达高铁站后,福州火车站和“八闽第一站”志愿者会前往接车引导,为学生乘车提供服务保障。(通讯员 江曲 林逸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