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举行直升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0 09:5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为春运提供坚实应急保障 福州市举行直升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福州市举行直升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直升机抢救“伤员”演练。记者 石美祥 摄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谭湘竹)发生火灾险情!一部东风水管消防车与两架M171、K-32直升机紧急出动,地空协同灭火。直升飞机在轰鸣声中迅速飞到着火点上方,将5吨重的水倾泻而下,将火熄灭。这是19日上午在闽侯竹岐乡举行的“平安榕城 救在身边”直升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的一幕。

  本次演练分为消防安全应急直升机火灾升空救援、高空索降应急救援、心肺复苏-直升机、救护车转运和应急救援装备展示等五大板块,有130余人、30余辆车和5架飞机参演。演练检验和锻炼了急救力量的应急战备快速反应,现场处置和地空协同能力,为春运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应急保障。

  演练由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市委文明办、市应急管理局等联合主办。省应急管理厅相关领导表示,希望参演的各支队伍不断提升救援能力,加强常规应急救援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航空救援前景广阔,实施急救医疗的时间对患者来说至关重要,直升机的救援速度是传统救护车的5倍以上,能节省大量宝贵救援时间。救护直升机可以不受地形限制,跨越车辆无法进入的山川、河流、峡谷地形实施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