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未来三天都是阴雨天气 外出要随身携带雨具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0 15:57:05   来源:福州气象  【字号

  今天(1月20日)开始,我国各地进入大寒节气,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同小寒一样,也是表示天气寒冷程度的节气,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致的意思。根据我国长期以来的气象记录,在北方地区大寒节气是没有小寒冷的;但对于南方大部地区来说,最冷是在大寒节气。

  大寒在岁终,冬去春来,大寒一过,又开始新的一个轮回。在我国一些地方,每到大寒至立春这段时间,有很多重要的民俗,如除旧布新、制作腊味以及祭灶、尾牙祭等。尾牙祭,亦称“做牙”、“做牙祭”等,民间有做完牙祭后全家坐一起“食尾牙”的习俗。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气温相比昨天有所下降,加上阴雨天气,今明两天的高低温相差不大,这意味着全天都感觉比较阴冷。本周六气温将会有小幅度的上升。

  天气方面:未来三天都是阴雨为主,今天夜里全市普降小雨,明天部分乡镇有小雨。但22-23日将迎来一轮中等量级的降水,全市阴有小到中雨。这个周末天空不作美,有户外计划看来要改期了。近期降水频繁,大家外出要随身携带雨具。

福州未来三天都是阴雨天气 外出要随身携带雨具

  沿海风力今天夜里会增大至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明天夜间将有所减弱,大风影响期间,海上航行和作业要注意安全哦!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夜里有小雨。

  2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部分乡镇有小雨。

  2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到中雨。

  2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到中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夜里增大至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天气阴,夜里有小雨。

  21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夜里减弱至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阴,部分海区有小雨。

  22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阴有小到中雨。

  23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天气阴有小到中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阴转小雨,东北风2级,气温14~11℃

  21日白天到夜里,阴,东北风2级,气温14~11℃。

  22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北风2级,气温17~13℃。

  23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南风2级,气温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