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代表团分组审议有关报告及草案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4 09:2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2日下午和23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分组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和表决人选办法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叶双瑜、彭锦清、潘征、张忠、陈为民、陈云水、张定锋、陈曾勇、朱训志参加分组审议。

  代表们就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服务祖国统一、促进共同富裕、打造美丽福建、建设平安福建等方面作了审议发言。张忠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建议省里完善加快实施强省会战略的政策“工具包”,出台更多更具指向性、可操作性的支持政策;充分调动展会赛事等平台资源,提升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陈为民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发展科学务实。建议把福州作为全省活化利用古厝的试点城市,出台更具灵活性的古厝开发和经营权流转政策,着力破解古厝开发利用难题,真正推动古厝“活”起来。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体现中央要求、符合我省实际的好报告。他们要按照报告部署要求,结合福州实际,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省会城市代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