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海峡两岸少儿春晚除夕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7 10:29: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海峡两岸少儿春晚除夕亮相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晚会主办方供图)记者获悉,由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少工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的“两岸小围炉——2022海峡两岸少儿春节联欢晚会”24日晚在榕录制完成,从31日(除夕)起,将在福建少儿频道、东南卫视、海峡卫视、福建综合频道、福建新闻频道相继播出,为两岸少年儿童送去新春祝福。

  晚会对应五福吉祥的美好寓意,设计了《福气虎送福——迎春纳福》《科技虎送福——福星高照》《奥运虎送福——福国利民》《功夫虎送福——福寿绵长》《友谊虎送福——福佑中华》五个篇章,从多个方面阐释“福”文化内涵,凸显时代特征和福建地域特色。

  晚会主会场设在福州,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福州市钱塘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孩子们,不仅表演了音乐情景剧、古典舞等精彩节目,还别出心裁地用彩泥“烹饪”出一桌兼具闽台特色的“年夜饭”。晚会分会场设在台北101大楼,来自台湾多个地区的孩子们相聚在“两岸小围炉”的舞台,通过街舞表演、乐队联唱等方式,表达了新年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