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春首艘RCEP航线出入境船舶靠泊福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05 18:59:3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1日起对韩国正式生效。记者从福清边检站获悉,3日16时许,首艘RCEP航线船舶巴拿马籍“高丽桂冠”轮靠泊福州江阴港集装箱码头,成为RCEP落地生效的福州“第一船”。

  该船从广东汕头来泊,4日上午前往韩国釜山,将中国的工艺品、陶瓷、家居配件、鞋子等运往韩国。为优化福州港营商环境,福清边检站主动作为,积极走访服务对象,主动了解相关需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数据平台,全面落实各项边检服务举措,为RCEP航线出入境船舶提供最快捷的通关服务,以实际行动护航丝路海运,助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王朔 高兴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