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大陆为冬奥会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贡献智慧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0 16:20: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国外运动员用什么方式支付?马尾企业贡献“智慧”——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参与冬奥会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外国人无需办理银行卡,即可实现人民币支付。

  作为数字金融新名片,数字人民币在本届冬奥会上实现了全场景应用。为保障和便利境内外消费者支付,北京冬奥会期间,人员的交通出行、餐饮住宿、购物消费、旅游观光等七大类场景实现数字人民币全覆盖。短期来华的外国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不必开通中国的银行账户,就可以通过手机、手表甚至雪杖等移动设备便捷兑换和使用数字人民币。

  “我们是北京冬奥会上唯一的总行级支付受理系统建设外包服务商以及核心智能POS提供商。”新大陆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国内金融支付终端龙头企业,新大陆正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以及各大商业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开发工作,是数字人民币支付核心的标准制定者之一。(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姚琦玥 章盈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