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福”文化走进纽约市长官邸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0 16:17:0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福”文化走进纽约市长官邸

亚当斯与东南网美国站代表朱立业一起展示“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的“福”文化祝福语。明明/摄

  “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的福建“福”文化标识,继2月1日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后,8日又走进纽约市长官邸,在新任市长亚当斯的新春祝福中,与包括华人市民在内的亚裔嘉宾见面,带来喜庆吉祥的新春气氛。这是首次在市长官邸举办中国式新春团拜。

  8日,新任纽约市长亚当斯在市长官邸举办庆祝农历壬寅虎年新春团拜活动,参加者包括市政府团队和支持者,以及华人代表等。作为长期为纽约华人社区进行积极报道的媒体代表,福建东南网美国站受邀参加此次新春团拜。

  在亚当斯还在担任纽约布鲁克林区区长期间,东南网美国站就积极参与纽约社区文化多元化建设与传播,受到亚当斯称道。这次东南网美国站专门为团拜活动带来福建“福”文化的标识“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的祝福语,以及一批在第二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获奖的“福茶”。亚当斯见到东南网美国站代表非常高兴,并愉快地一同展示福建“福”文化祝福语,表达美好的新春祝愿。现场的纽约市政府团队成员也对“福茶”赞不绝口。

  团拜会上,身着唐装的亚当斯向在场来宾表示感谢,并期许与大家共同打拼四年,努力建设一个幸福纽约。他向在场的来宾用英语祝福“Happy new year”,又用粤语祝福“恭喜发财”,祝福大家虎年与纽约市一起蒸蒸日上。(记者 许上福 朱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