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三坊七巷将推出元宵沉浸式互动灯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3 10:5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网络中国节•元宵】三坊七巷将推出元宵沉浸式互动灯会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朱丽萍)2月12日,记者从福州古厝集团获悉,为了重现南后街元宵盛景,展示福州古厝的灯彩纷华,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将在2月14日-15日每晚18:00-22:00,推出“花灯盛会·光影如昼”三坊七巷元宵沉浸式互动灯会。

  本次活动以沉浸、互动、演绎、角色设计等方式,融合闽都传统民俗文化和三坊七巷的历史人文背景,设置传统民俗文化体验和沉浸式互动演绎剧场两个板块。传统民俗文化体验位于南后街中段,制花灯、写春联、摆鳌山、品元宵……参与者可体验福州传统年节习俗,充分感受热闹的元宵佳节气息。沉浸式互动演绎剧场则设置在多个古厝内,通过专业演艺人员构建的三坊七巷历史时光缩影,让参与者沉浸式体验林徽因与梁思成的诗情画意,林觉民的不舍情谊与负重前行,还有严复、林旭的雄心壮志,林则徐的为国为民。

  据悉,参与者购买活动门票,参与民俗体验和互动演绎剧场,完成相应任务收集徽章即可兑换精美纪念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