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今年首个医疗卫生类专场招聘会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7 15:37: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今年首个医疗卫生类专场招聘会举办

医学生与招聘人员面对面沟通。记者 林文婧 摄

  6日,由福州市卫健委、市人社局、福建医科大学联合主办的“2022医路有你”福建医科大学专场招聘活动举行。作为今年首场医学卫生类专场招聘会,本次活动共有43家卫生健康单位提供优质岗位843个,吸引874人次入场应聘。据统计,当天有298人次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早上9时30分,福建医科大学招聘会现场已是人潮涌动。前来招聘的医疗单位早早就位。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吸引10家市属医疗机构、24家县(市)区医疗机构、9家民营医疗机构参与。从岗位分布情况看,除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传统岗位,心理科、康复科、信息技术等岗位同样急需新生力量加入。此外,基层医院对全科人才、公卫人才需求增加。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揽才,不少招聘单位“主动出击”,在招聘摊位前发放传单吸引学生,许多单位直接亮出优厚待遇招揽人才,部分单位还有极具诱惑力的购房补贴、生活津贴、直接落户等福利“加持”,不少医院的“一把手”也到场助阵。

  10时许,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招聘点已接待了近30位求职者。招聘人员不仅发放招聘宣传单,还现场建立微信群。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求职的毕业生后发现,待遇、发展平台、编制是多数毕业生考虑的主要因素。“一个好的平台,它的薪酬、发展前景等方面一定也不差。”福建医科大学儿科专业学生黄慧云告诉记者,“现场不少岗位都挺让人心动的,求职信心大增。”黄慧云说。

  据市卫健委人事处有关人员介绍,接下来福州市计划举办“医路有你”系列招聘活动,相关活动信息将会在“福州卫生健康”、各医疗卫生机构微信公众号发布。(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