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部分药店可预约购买新冠抗原检测试剂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8 10:29: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连日来,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以下简称“新冠抗原试剂”)在国内陆续上市,迅速火遍全网。福州线下能买到新冠抗原试剂了吗?17日,记者走访多家药店了解到,部分药店目前提供预约渠道,店家表示,一旦上架将广而告之。

  线下

  部分药店已开通预约渠道

  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其中提到,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福州近10家药店。其中康佰家大药房,宜又佳药店和大参林这三个品牌药店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提供新冠抗原试剂预约渠道。

  “目前新冠抗原试剂还没到货,不过市民可以到门店预约,留下联系方式和姓名。”康佰家大药房连锁第八十六分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到货,他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市民前来购买。“此外,到时我们还将通过微信以及在药店门口粘贴海报等形式,向广大市民传递消息。”该工作人员表示,至于产品的品牌、规格、价格等详细信息,暂无法明确。

  “除了到门店预约,市民也可通过药店的微信公众号扫码填写信息预约。”据宜又佳药店西洪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在预约信息中选择就近门店,一旦试剂到货,相关门店就会通知。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福州还有部分药店未确定新冠抗原试剂上架事宜。“我们目前没有接到明确的预约和销售通知。”永惠医药连锁第十分店工作人员称。“虽然还未接到明确销售通知,但后续会在线上平台开设预约渠道。”大参林宁化店的工作人员说。

  线上

  多平台可购 最快一天送达

  除了线下药店,线上是否也有预售渠道?记者了解到,15日,支付宝已经上线新冠抗原自测专区。打开支付宝APP,搜索“新冠自测”,点击进入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预约专区,记者看到专区内有不同品牌的1人份、10人份、20人份等产品供预购,部分产品最快5天内发货。

  另外,美团、饿了么、淘宝等平台也都设置了“新冠自测”端口,点击进入后可通过购买现货或预售方式购买新冠抗原自测产品。

  记者在饿了么平台搜索“新冠自测”进入专区后,发现在售或预售的产品包括热景生物、博奥赛斯、诺唯赞、金沃夫、万孚等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的新冠抗原试剂品牌。

  绝大多数在售产品标注“1天至3天送达”,而“预售”产品则标有“预计7天发货”、“7~10天发货”或“预售20日”等字样。(记者 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