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领导成员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1 09:4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0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领导成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吴贤德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

  吴贤德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巩固优化全市防控指挥体系,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形成闭环监管效应,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忙而不乱、快而有序。要优化“三公(工)一大”协同机制,加快流调溯源速度,切实抓好重点地区来榕返榕人员排查管控,对密接、次密接人群的轨迹进行再挖掘、再梳理,全面排除风险隐患。要全力推动核酸检测提速增效,优化信息告知方式,加强现场组织和秩序维护,做到采样有序、运送畅通、报告快速、处置及时。要抓好分区分级精准管控,根据各区域风险等级严格落实相应措施,将重点人员隔离到位、管控到位,严防失管漏管。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提升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实效,汇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准确信息,做好防控政策解读,滚动宣传防护要求,增强市民个人防护意识、自律意识。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督导,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领导陆菁、阮孝应、林中麟、兰文、王锡章、孙晓岚、黄建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