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上千名退役军人战“疫”酣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5 09:53:2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倡议书,吹响了“集结号”,全市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纷纷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先锋队助力抗疫

  这段时间,鼓楼区杨桥河南社区书记、退役军人陈丽天不亮便起床、出门,开会部署、劝导居民、核验物资、调配人员、扫楼回访……

  为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陈丽借鉴了部队军事化管理经验,将社区抗疫工作“定岗、定时、定责、定人”。社区内十几名退役军人纷纷报名参与抗疫工作。陈丽正着手组建一支能吃苦、能作战的“退役军人先锋队”,助力疫情防控战。

  目前,全市已有上千名退役军人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榕城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服务群众送温暖

  数日前,在永泰县大洋镇苍霞村,一辆三轮电动车停在村核酸检测点门前。一名双腿残疾的白发老人探出身说:“我来做核酸检测。”正在协助工作的退役军人何标见状连忙上前,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将老人背到屋内做检测。

  作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何标协同组织村内退役军人和党员组成小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主动上门帮助有困难的村民。

  “退役军人也有柔情,能让‘抗疫’更具温暖。”大洋镇两委办工作人员、退役军人胡锦标介绍。(记者 蓝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