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医保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8 10:48:5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福州市医保局在鼓楼区军门社区、仓山区金洲社区探索设立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点,让群众不出社区即可办理医保业务,进一步完善医保经办管理服务体系。

  据介绍,医保基层服务点受理业务范围涵盖政策咨询类、参保登记类、就医管理类、费用报销类等各项医保业务,办事群众可持申请材料在基层服务点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职工参保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医疗费零星(手工)报销等16个医保高频事项。

  福州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群众办理事项属于即办件的,可当场办结;属于医疗费零星(手工)报销的,基层服务点完成初审后直接将报销材料流转至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此外,办事群众在基层服务点也可通过“e福州”自助服务终端,自助办理个人缴费信息查询、医保待遇支付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等事项。(记者 卞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