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气温进入下降通道 4月2日市区最高气温仅14℃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31 15:03:11   来源:福州气象  【字号

  昨天, 南方出现大面积降水天气,降雨范围和强度都较大。今天,南方降雨强度将有所减弱。明天,南方降雨将进入收尾阶段。未来三天,冷空气还将继续影响我国,南方阴雨天气“盘踞”,中东部大部降温明显,部分地区气温降幅超8℃。不过,清明假期,我国大部都将转为晴朗天气,多地还将掀起升温浪潮。

  天气趋势

  全市天气

  今天依旧是雷雨的主场,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降雨进入收尾阶段,以小雨为主。出行请带好雨具,还要注意防范雷雨天气的不利影响。后天起天气进一步转好,雨水全面撤场,阳光回归指日可待。

  气温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进入下降通道,本轮降温过程将在2日降到最低,福州市区最高气温仅14℃;3日最高气温将会升至21℃。预计清明假期期间将迎来明显升温,近期气温起伏较大,大家需根据气温变化合理调整衣着,谨防感冒。

福州气温进入下降通道 4月2日市区最高气温仅14℃

  今天至3日沿海风力持续较大,南部沿海最大阵风可达10级,海上作业及过往船只要注意防范。

  [福州市天气综述]

  31日12时~01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01日08时~02日08时:0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小雨。

  02日08时~03日08时:0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间阴。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间阴。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31日12时~01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雷阵雨,东北风7级,气温22~14℃

  01日08时~02日08时:01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东北风6级,气温17~10℃。

  02日08时~03日08时:02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东北风3级,气温14~10℃。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晴,东风2级,气温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