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点赞福州:给这份答卷点个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1 15:30:2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太快了!”这是许多福州市民参加核酸检测后的直观感受。从过程看,市民在大部分检测点排队十几分钟就能完成检测,有的甚至可以随到随检。从结果看,一般上午参加检测,当天下午就能查询到检测结果。

  核酸检测可以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起点,无论流调溯源还是管控治疗,都紧跟检测结果。“快”字当头,取得的工作成效是“好”,得到的舆论反馈是“赞”。

  福州核酸检测拼出速度,为后续环节争取到时间,有助于用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条。对市民来说,参加核酸检测时排队速度越快,在检测场所逗留的时间越短,交叉感染的风险就越低。同时,尽早拿到检测结果就可及时出入需要核酸阴性报告的场所,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工作生活的影响。

  数据显示,福州近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共在仓山、闽侯等6个区县设置1702个采样点、3744个采样台,出动52410名工作人员、316辆转运车,体现了各级部门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担当。“快”字当头,既要做到“实”,也离不开“细”。短时间内把数量如此之大的物资供给、人员安排、车辆调配等安排妥当,说明背后有统一部署和合理分工,工作做得扎实。另外,广大党员干部从细节入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无人机喊话、动态调整采样通道、身上粘贴核酸筛查预扫码等各种办法提高效率,也是核酸检测快而有序的重要助力。

  疫情当前,福州用“快”交出答卷。我们感动于工作人员雨夜加班、“大白”凌晨摸黑出发、“红马甲”不厌其烦提醒等,也期待统筹协调与合理安排人力资源,让在一线坚守的工作者相互配合、劳逸结合,激活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守护好共同家园。(潘抒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