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108个核酸采样点提供不同时段免费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2 09:46:1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从4月1日举行的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面对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疫情形势,市、县(市)区两级指挥部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做到疫情发现更早、疫情处置更快、防控措施更精准。截至1日上午9时,全市累计追踪排查密接1440人、次密接2452人。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便群众按需就近开展核酸检测,我市目前共设置了108个核酸采样点,提供不同时段免费核酸采样服务,免费政策将延续至4月15日24时。同时强化主动筛查,加密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应检尽检。

  在强化社区防控方面,目前,全市共有5921个小区、社区(村居)正在开展“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

  市卫健委呼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榕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老年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除禁忌症外做到应接尽接,完成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助一臂之力。(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