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注意!这份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请查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2 15:57:17   来源:醉美仓山  【字号

  清明节将至,在福州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疫情形势,响应全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仓山区今年暂停清明现场祭扫,倡议网上文明祭扫。请大家遵守以下要则,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做好家庭防火。

  1.严禁在室内、阳台、楼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烧纸祭祀。

  2.提倡不使用焚香点烛等有明火的方式进行祭祀,有明烛香火祭祀的,做到有人看守,远离可燃物,不要将香烛置于塑料烛台内。

  3.家中设有神龛的,应检查电气线路,及时更换老化电线和电器设备,谨防发生火灾。

  4.清明节期间离家请切记“三清三关三查”,即:清厨房、清楼道、清阳台、关电源、关燃气、关门窗、查源头、查隐患、查能力,做好家庭防火安全。

  5.严禁各类电动自行车进梯(含电梯)、上楼、入户等违规停放充电。

  6.缅怀先人,重于心不拘于行。提倡选择网络祭扫、代客祭扫和居家追思、书写寄语等现代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做到文明祭扫,注意防火。如有发现火灾,请拨打火警电话119;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12345。

【网络中国节•清明】注意!这份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请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