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2年孤独症关爱月”系列公益活动线上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3 12:26: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今年4月2日是第15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当日,“让爱来 让碍走——2022年孤独症关爱月”系列公益活动线上启动,旨在为孤独症儿童家庭提供医学科普、融合教育指导、家庭成长等方面支援,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孤独症,理解孤独症群体的困难,共同营造接纳共生的社会氛围。

  当日,活动主办方然和教育携手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厦门信托-星之助公益讲堂慈善信托,携手省内外近20家公立医院、教研单位、非营利机构、爱心企业等组织共同面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一起关爱孤独症儿童,同时寄语孤独症儿童家庭心怀希望,向阳成长。

  当日线上启动仪式之后,主办方举行了孤独症线上公益论坛。本次论坛活动分为医学专场、教育专场和家庭专场,不同领域的专家凝聚在一起,共同支援孤独症儿童家庭摆脱困境。

  医学专场以孤独症人群的诊断、就医及科学干预为主题,邀请了省内外7位医学专家为孤独症儿童父母进行医学常识科普,引导父母科学干预;教育专场以推进全民高品质的融合教育为主题,由5位嘉宾针对孤独症教育支持的问题进行分析。在家庭专场中,6个孤独症家庭的家长分享养育经验和心路历程,分享孤独症儿童父母如何陪伴孩子成长的故事。

  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里,主办方还将联合举办义诊咨询、科普宣讲、专业巡讲、捐赠义卖等活动。(记者 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