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数字人民币应用范围迅速扩大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8 09:35:4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可超市购物,还可缴纳公积金,支持第三方支付

  数字人民币应用范围迅速扩大

  “太棒了,在超市购物也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了!”7日,市民郭先生在永辉超市奥体店,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后这样表示。

  记者获悉,随着福州成为数字人民币使用试点城市,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迅速拓展。除了超市购物,微信支付也已经在福州支持数字人民币,公积金也可以用数字人民币来缴纳了。

  超市购物

  可用数字人民币

  “现在,福州消费者可在线下永辉超市门店及线上‘永辉生活’APP全渠道享受数字人民币购物支付体验了!”昨日,永辉超市财务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推进,永辉超市已在有永辉门店的福州、厦门等城市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

  目前,永辉超市线下门店购物接受所有拥有数字人民币业务的银行进行支付,线上“永辉生活”APP支持中行数字人民币钱包付款,后续将陆续开通其他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付款服务,让消费者购物更加便捷。

  除此之外,在六意、见福等部分便利店,记者发现,商家也开始试行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

  公积金缴存

  可用数字人民币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4月2日,该中心成功应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完成了首笔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业务,这标志着住房公积金业务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试点在福州成功落地。

  该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建设银行福州房地产交易中心支行推出数字人民币公积金对公钱包业务,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公积金服务方面的应用创新。该业务上线后,进一步丰富了公积金业务结算方式。缴存单位可先开设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再将相应款项转至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的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即可完成公积金缴存流程。

  今后,数字人民币在福州公积金领域的应用范围还将不断拓展,住房公积金业务结算方式将更加丰富,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多选择。

  微信支付在福厦

  支持数字人民币

  记者昨日获悉,微信支付已经在福州、厦门开放支持数字人民币。

  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基建”,微信支付已在包括福州、厦门在内的所有试点区域,全面开放对数字人民币的支持。福州、厦门用户实名开通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APP或微信进行支付。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积极协同,数字人民币可以在零售交易、生活缴费、政务服务等场景实现更高效的场景覆盖,快速实现服务实体经济和便利百姓民生等目标。(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