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 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8 09:30:5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从7日举行的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泉州疫情防控工作处在转折阶段,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近期不少患者治愈出院,出院人员如何做好后续健康管理?记者从会上获悉,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要求,对于解除隔离管理或出院患者,继续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此外,对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实行分类收治管理,轻型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实行集中隔离管理。集中隔离场所不仅限于医疗机构,可以是集中隔离点或方舱医院,主要目的是对感染者分类管理,更好更有效利用医疗资源。

  在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面,加快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接种工作,做好使用同种技术路线疫苗同源加强免疫接种、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加快填补免疫空白,构筑免疫屏障。截至4月6日18时,全省累计接种9710.46万人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3897.25万人,全人口覆盖率93.82%,完成全程接种3817.65万人,全人口覆盖率91.90%。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希望广大市民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密闭场所,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记者 林文婧 见习记者 曾庆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