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基础设施投资实现快速增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8 09:40:3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促进一大批新的项目引进和落地,推进省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建设。

  1月至2月,全市(不含平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8.6%,较固定资产投资平均增速高10.1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和对其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从去年同期的23.7%、27.9%提升到28.6%、36.7%,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8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成为全市投资的重要支撑。

  从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来看,今年以来,我市要素保障措施有力,企业生产有序有效,鼓励重大项目在春节期间不停工、少停工。同时,提前谋划、周密组织节后重点项目复工工作,扎实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1月至2月,福州市(不含平潭)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5%,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7.2%)1.3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9.3%,项目投资增长24.8%。(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