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五城区体育中考开考 首次采用人工智能设备精准评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4 10:30:3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今年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等五城区体育中考13日开考。约3.4万名考生将在29日前在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完成测试。长乐体育中考由本区自行组织,但考试须与五城区同步完成。

  今年体育中考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必考类项目为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0米游泳(不限泳姿),考生按性别从两项中自选一项参加。抽考项目为篮球运球绕杆往返。抽选考类项目为50米跑、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考生从三项中自行选择两项参加。

  13日参加考试的是福州十一中、高盖山实验学校、立志中学、亭江中学等4所学校。7时30分,十一中学生率先到达省体集合。点名后,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先进行热身。进场考试前,老师给予一些鼓励、提醒,帮助考生消除紧张情绪,发挥出更好考试水平。

  今年的考试首次采用人工AI智能设备,考试更公平公正。例如,考生进入考场前要进行人脸识别身份信息,每个考试项目在考试前还需再次进行人脸识别。又如50米跑,当考生冲过终点时,成绩立即显示在大屏幕上。如果考生有异议,可以马上调出视频回放。不过,AI设备对于考生动作规范性要求也更高了,像50米跑,如果身体部位探出起跑线,就有可能影响感应器评分。

  从首日的考试情况来看,考生普遍感觉发挥得不错,不少人表示超出预期。“今年的抽选考项目没有引体向上这样的多数考生犯难的力量项目,三个项目相对都不是太难,考生们选择面更广,相信大家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现场一位带队老师说。

  根据规定,考试当天,若考生出现临时伤病无法参加考试,可申请缓考,缓考只安排一次,时间为5月7日。(记者 林铭 叶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