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注意避让!福州4个路口试点增设右转弯盲区警示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5 10:48:4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注意避让!福州4个路口试点增设右转弯盲区警示区

  福飞江厝路口北往西右转方向设置右转弯盲区警示区。

  近日,福州一些路口被涂上黄白相间的“月牙弯”,还标上“右转弯盲区”字样,这是怎么回事?14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为防止大型车辆右转弯视线盲区引发交通事故,福州交警近期在城区部分路口试点设置了右转弯盲区警示区。

  右转弯盲区警示区主要设置在未设置右转渠化岛、货车通行需求较大的路口。当前,福州交警在城区福飞江厝路口北往西右转方向、二环沁河路口北往西右转方向、化工福兴路口西往南右转方向、金山花溪路口北往西右转方向和西往南右转方向4个路口5个右转方向,设置了右转弯盲区警示区。

  右转弯盲区警示区采用热熔标线施划,黄底白边框,呈“月牙弯”状,同时警示区内喷涂白色“右转弯盲区”路面文字标记。

  交警表示,很多大货车与非机动车、行人相关的事故,都是由于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不了解车辆内轮差的问题引发的。车辆车身越长转弯幅度越大,形成的轮差就越大。设置右转弯盲区警示区可以提醒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过路口时,要注意大型机动车辆右转内轮差的覆盖区域。

  交警提示,大型车辆右转弯时应控制车辆的转弯半径,谨慎驾驶;非机动车及行人应主动避让、远离右转弯的大型车辆,禁止在右转弯盲区内停留,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下一步,福州交警将在具备条件的路口,逐步设置右转弯盲区警示区。(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