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累计推出4093个“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事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5 10:42:1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从14日召开的省发改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福建省启动“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工作以来,着力“一窗办、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就近办”。目前,全省累计推出4093个“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事项,推动审批环节精简66.15%、承诺时限压缩54.14%、申请材料减少35.35%以上,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高效,更有获得感。

  优化综合窗口功能,实现“一件事一窗办”。例如,实现二手房转移登记和交易、税务、水、电、气、广电网络、住房公积金等八部门业务“八窗合一、一次办理、一日办结”。

  深化业务信息共享,实现“一件事网上办”。例如,今年3月31日,我省残疾人证办理“一件事”服务在省网上办事大厅和闽政通APP上线试运行。

  多维并进搭建平台,实现“一件事掌上办”。例如,去年底,福建省“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平台开通。在福州市试点地区,新生儿父母只要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或闽政通APP上,填写一张表单,提交一套材料,就能一次性联办新生儿出生相关的6个服务事项。

  完善“e政务”自助模式,实现“一件事自助办”。例如,我省推出“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一件事”,创新搭建智慧交通综合审批平台。

  精准延伸服务站点,实现“一件事就近办”。例如,1月14日上线的“士兵退役一件事”线上办理系统。(记者赵铮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