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战“疫”一线 文明家庭作表率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6 12:49:1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奔走在鼓山、玉泉山等地,种下了数千颗树,捡起了一件件垃圾;坚守交通志愿护学岗10多年……他就是被称为“最美环保达人”“最美爷爷”、曾荣获全省最美家庭及福州市最美志愿者称号的杨明栋。

  连日来,天还没大亮,杨明栋就来到离家较近的核酸检测点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帮忙维持现场秩序。

  看到有家长带孩子来,他会耐心地为孩子讲解注意事项;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会主动上前搀扶……空闲时,他还拿着“小喇叭”、记录本,东奔西跑,进行无死角宣传、“地毯式”排查。

  杨明栋女儿杨祎也是防疫工作人员,尽管忙碌,但她从来没有过任何的抱怨。他们是父女,亦是战友。

  “抗疫、栽树、捡拾垃圾……只要是志愿服务,我都没问题!”尽管已经74岁,杨明栋仍干劲十足。

  同时,“鱼丸达人”林禹也带上家人,奔赴各个志愿点位,为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送去了鱼丸、肉燕等爱心餐。这个家庭曾荣获福州市2018-2020年度文明家庭。

  此外,曾驰援河南水灾10天9夜、获评福州好人的“救援飞侠”刘波,也受到杨明栋等文明家庭影响,利用无人机支援抗疫一线。“我们出动多架无人机在沿海乡镇高空喊话巡查,向渔民普及防疫知识,并协助社区拍摄疫情防控宣传片,还打算用‘无人机+消毒液’的方式进行空中消毒作业。”刘波说。(记者 郑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