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各类场所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6 12:50: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市各类场所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市民服务中心闸机能准确显示来访者的健康码、体温等数据。记者 邹家骅 摄

  按照疫情防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福州近日动态调整发布《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第4号),明确强化入(返)榕人员管理、强化公共场所管理、强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强化核酸采样点服务。通告发布以来,福州市防疫措施落实得如何?15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我市多个公共场所。

  上午,记者来到市市民服务中心,只见安保人员在入口处引导,一旁的喇叭正在循环播放“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等提示,前来办事的市民按提示,佩戴好口罩,遵守一米距离,经过测温、验码后有序通过第一道关卡。随后在“请不要摘下口罩,准备好身份证,刷闸机通过”的广播提示下,顺利过闸进入办事大厅。中心门口处还配备免费口罩供有需要的市民取用。

  为何要设置双重防线?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第一道关卡主要是核验市民的健康码情况,健康码为绿码方可通行;在第二道关卡智能防疫闸机处,市民不需要摘下口罩,短短数秒钟即可完成识别人脸、测温和行程码、健康码的核验。

  “按提示操作后一路畅通,更重要的是,疫情之下这样‘无接触过闸’的方式很有必要,我们也觉得很安全。”市民林先生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越洋图书城、大洋晶典百货、乌山历史风貌区等地。各地均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体温、保持一米距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疫要求,市民游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记者 林文婧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