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云开讲”宣讲政策 福州税务助企业享红利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5 15:14: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惠及小微企业。针对较多小微企业通过代理记账公司、税务师事务所办理涉税业务的特点,日前,福州市税务局联合福建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中共福州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举办了两场针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云开讲”,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税收政策宣传、解读、执行等方面以点带面的社会效应,并在税法宣传、规范政策执行上形成合力,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收听完这两场‘云开讲’,我们对如何开展小微企业留抵退税的税务代理,更加明晰了。”福建华政诚仕达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曾政林说。

  “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我们第一时间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相关政策,之后我们向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发送了政策提示,他们都有意向签订代理合同,委托我们代理办理退税申报手续。”曾政林表示,税务局此项举措,对于小微企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税务部门来说是“三赢”。

  “小微企业通过代理记账公司办理涉税业务较多,福州税务部门能够考虑这一特点而开展专项辅导,说明花了不少心思。‘云开讲’对我们代理记账公司来说,也非常实用,让我们更深刻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福建省恒润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晓梅说,对于负责代理记账的企业而言,只有更好地了解政策、吃透政策,才能更好地服务所代理记账的企业,希望以后可以经常有机会听到这样的“云开讲”,接受专业税务干部的指导。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福州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精准推送工作,结合“智税e+”服务品牌建设,依托福州智税服务平台推出福州税务“一面旗、一片云”特色举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先锋岗,以党建引领业务,通过运用互联网和移动新媒体等技术手段,开展“云开讲”“云落实”活动,其中“云开讲”宣讲政策实现以点带面覆盖,“云落实”推送政策实现点对点滴灌。

  截至目前,福州市税务局已经推出五期“云开讲”,既有模块式解读,又有针对性辅导,累计收看近2万人次,取得较好成效,后续将持续推出更多精准解读,优化纳税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政策红利。(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薛莹芳 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