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请毕业生在榕就业 福州很用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7 15:13:3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今年高校毕业生总量、增量再创新高,就业问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记者26日获悉,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市人社局精心谋划,聚焦“精准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岗位分类投放

  提高人岗对接率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工作难以开展。

  “针对这一现状,我们将征集到的用人单位岗位信息分类筛选,精准投放全国80多所高校。”市人社局人事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些岗位信息通过学校就业网、毕业班微信群向毕业生精准推送,提高人岗对接率。

  逐一电话联系

  提高政策知晓率

  2021年,福州市出台了《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为了让更多高校毕业生了解福州市“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政策举措,市人社局组织干部职工逐一电话联系2018年考入“双一流”高校的榕籍优秀学子。

  目前,市人社局已向3000多名2022届毕业生宣传福州市情、介绍福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邀请广大学子归来,书写新时代的福州故事。

  点对点服务

  提高学子留存率

  “为提高在榕高校毕业生留存率,我们抓住毕业前的关键期,根据在榕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和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化整为零、精准对接’的原则,分院校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通过与在榕高校就业指导部门合作,市人社局组织人员采取入校现场宣讲、“腾讯课堂”线上直播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服务,并组织专业对口的用人单位举办直播带岗活动。

  创新服务举措

  选聘校招专干

  今年3月,市人社局印发《福州校招专干认定与奖励办法》,面向全国高校选聘百名校招专干,协助开展校园招聘工作,助力供需精准对接。

  “我们现已在省内外35所高校选聘了57名高校学生作为校招专干,开展宣传对接工作,精准地向毕业生推送企业岗位信息。”市人社局人事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市人社局还强化求职免费住宿服务,解除高校毕业生跨出校门求职就业住宿难顾虑,目前已为3500多名毕业生提供求职免费住宿服务。

  专场精准对接

  持续开展线上招聘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要把“好年华 聚福州”作为福州市特色引才聚才品牌全力做大做强,在做好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工作的同时,以全市各工业园区为主体,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围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重点产业持续开展线上专场直播带岗活动。

  截至记者发稿,针对2022年高校毕业生,市人社局已通过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0.5万个。近期开展的“好年华 聚福州”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会,已有269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1.47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均可登录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网址:https://zph.fzrsrc.com)在线发布岗位、投递简历,在线进行招聘求职对接。(记者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