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公园内开书店 福州儿童公园“上新”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02 10:59:4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不想出市区,福州儿童公园便成了许多家长们假期“遛娃”的不二选择。这个“五一”假期,宝爸宝妈不仅可以带娃在公园内游玩、野餐,还可以在公园里逛书店。

  为何在公园内开书店?

  “城市公园应以市民需求为导向,积极引入新业态、新模式,营造多元化公园场景,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1日,据福州儿童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发掘少儿文化消费潜在需求后,儿童公园决定以“文化立园”为切入点,从“少儿阅读培养”入手,携手社会专业力量,共同帮助解决家长不会选书、孩子读书无氛围、无兴趣、无交流等问题。

  因此,今年伊始,福州儿童管理处通过公开招租形式,引入福州市“文化企业十强”之一的“葫芦弟弟”少儿主题书店,双方协力整合园林景观、图书文化资源,共同打造儿童公园少儿书店。

  今年五一假期,“葫芦弟弟”儿童书店——儿童公园店正式开业。

  1日,记者看到,书店的位置位于公园核心区的游客服务中心内的二楼,占地290平方米。这里陈列图书达3万多本,集合了品类齐全、数量众多的国内外优质童书,全面覆盖0至15岁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书店内所有图书均可免费阅读,在以少年儿童作为服务切入对象的同时,辐射整个家庭群体。

  如果孩子们看书累了,还可移步至楼下休憩、玩乐,一楼设有大众茶馆和亲子餐厅。

  “我们希望打造有劳有逸、寓教于乐的亲子教育综合基地,让更多孩子爱上阅读。”上述负责人说。(记者 林雅 陈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