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国首个数字珠宝专委会在福州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5 16:04: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4日下午,福建省数字技术企业商会数字珠宝专委会在榕成立,聚焦珠宝行业痛点,搭建行业数字化研究、应用和学术交流新平台,助力中国珠宝产业数字化探索。这是全国首个数字珠宝专委会。

  据了解,福建是全国珠宝业起步最早的省份,也是全国珠宝业从业人员最多的省份,仅从事珠宝玉石首饰经营活动的人员就有近50万人,分布在全国各地。我省也是珠宝玉石首饰消费大省。

  “珠宝属于高端属性商品,十大主要品牌来自香港和深圳,作为珠宝大省的福建尚未拥有自己的珠宝品牌。”省数字技术企业商会数字珠宝专委会会长、福建鑫辰世创珠宝公司董事长刘升浩告诉记者,福州近年来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在福州成立数字珠宝专委会,旨在通过珠宝产业数字化的探索找到可落地的创新应用,实现跨界融合,突破传统珠宝行业瓶颈,引导珠宝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创立全新的珠宝产业生态,构建全新的轻量化珠宝产业体系。(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