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教师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5 15:58: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教师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峰、沈小航、林少惠、陈焱,区政府副区长陈航星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漳港中学、长乐一中首占校区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学校教师资源配置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全区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并与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对我区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建议。

  针对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要求参加活动的职能部门当场予以解释说明;对于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区教育局列出条目式问题清单,分批分期推进问题解决;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监督,回应社会关切。

  调研组强调,要严格落实师德师风要求,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师德师风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推进师德师风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完善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教育部门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提升全区教师队伍职业素养,同时要通过政策倾斜、物质保障,激发教师长期执教、终身执教的职业成就感,稳定教师队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优先支持教育,用好用足相关政策,最大限度解决好当前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制定教师队伍培养整体规划,针对目前教师严重缺编、队伍老龄化等现状,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大胆创新,因时因地制定相关政策,加大招聘力度,拓宽招聘渠道,创新培养模式,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促进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创我区教师队伍建设新局面。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