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台协龙舟队:同舟共济 划出台胞风采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8 11:59:4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市台协龙舟队:同舟共济 划出台胞风采

福州市台协龙舟队冒着小雨训练。

  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即将在海峡会展中心浦下河精彩上演。大赛在即,榕城多处内河、湖泊已响起备战的鼓声和哨声。这其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龙舟队。

  “安全第一!大家要注意划桨的动作,先把节奏找起来!”近日下午,在大学城旗山湖内,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龙舟队迎来组队后的第一次下水训练,“借调”而来的福州大学龙舟队主教练吴杰忠再三交代。

  这支龙舟队均由在榕工作的台湾同胞组成,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青年创业者,也有教师,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热爱传统文化、喜欢龙舟运动。

  据悉,这是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第一次组队参加在福州举办的龙舟赛。在下水训练前,吴杰忠向大家普及了龙舟相关知识,并介绍了划龙舟的基本要领、注意事项和相关技巧。

  记者看到,第一次下水训练,大家略显紧张,划桨时有点慌张。但过不久,在随船教练员的指导下,大家慢慢放松下来,划桨的频率也逐渐统一。

  “没想到划龙舟这么好玩,这么有趣!”在旗山湖划了一个小时后,28岁的台胞萧靖说,虽然手臂有点酸,但是感觉非常刺激。萧靖是台湾基隆人,在福州从事汽车音响改装工作。他说,他非常期待6月份的龙舟大赛。

  来自台湾桃园的简以信2013年就来到福州上学。作为一名90后,他2018年从福建师范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福州创业打拼。在福州的9年时间,简以信曾多次去浦下河看龙舟赛。这次,能以“主角”的身份参加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让他非常激动。

  “我们的目标不在于取得好名次,而是希望通过赛事感受中华传统龙舟文化。”来自阳光学院的台湾教师黄柏钦是这支队伍的领队,他希望大家同舟共济,划出台胞风采。(记者 王光慧/文 张旭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