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妇女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8 09:35:5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妇女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分别赴鼓楼区和福清市,先后察看了鼓楼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调解室、“一站式”婚育综合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援助中心、“鼓法护航·妇女微家”和福建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色展示平台以及福清市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通过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当地政府和法院、检察院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有关情况。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在本行政区域内同步开展检查。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完善妇女权益保障制度,推动妇女权益依法得到保障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一法一办法”的普法宣传力度,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妇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要注重对贯彻落实法律法规情况的总结提升,不断提炼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效率、效能、效益。(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