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营运客车年审只需跑一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9 08:46: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易达(福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辆营运客车在福州闽运机动车检测站顺利完成年审,这标志着福州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客车档次复核审验及车辆年审”远程办理。

  该企业相关工作人员林先生介绍,原先做完车辆检测和档次复核后,他还要回永泰的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年审,而现在车辆检测完就可以直接在远程审验服务站完成年审,省时又省事。

  “不同于货运车辆,营运客车进行档次复核后,需要在窗口现场审验报告后才可以进行年审。”市道运中心维修科科长陈琦介绍。以往,客车档次复核的相关报告要由行政服务中心道运窗口人员收取纸质材料并手动录入,才能完成年审。

  交通运输行业“放管服”改革,给这些营运客车车主带来了方便。市道运中心主动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在“综合性能检测联网平台”增加“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相关模块及功能。车辆在检测机构远程评定后,后端将自动同步数据,行政服务中心道运窗口可实时在线审验,检测机构协助写卡即可完成客车年审。(记者朱榕通讯员 陈琦 蔡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