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启动创新创业大赛 主办方提供7项配套政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1 13:50:1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22年榕创嘉年华暨第六届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已于近日启动。本次大赛由福州市科学技术局、市委人才办主办,福州软件园、福州广播电视台、福州日报社、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承办。

  据介绍,本次大赛主要面向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的企业,采用分级举办、逐级评选、择优晋级的形式,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设置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奖金设为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3万元、最受欢迎的创新企业奖3万元、优胜奖1万元。

  目前,本次大赛进入报名阶段。有意向报名参赛的企业或团队,需在6月23日前完成系统注册,报名时间截至6月30日。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自愿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注册报名。报名企业在进行注册和身份认证后,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大赛官网是报名参赛的唯一渠道,其他报名渠道均无效。

  市科技局高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参加比赛的企业,今年主办方提供了7项配套政策:

  1.国家863软件专业孵化器(福州)基地为进入本次大赛复赛的初创组企业入驻孵化器提供研发空间。

  2.海峡银行为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成长组企业提供最高200万元科技易贷额度和最高3万元贷款利息抵用券;为初创组企业提供最高3万元贷款利息抵用券。

  3、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将为本次大赛获奖企业提供最高300万元的科创贷和最高50BP的利率让利。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邮储银行还将推荐至中邮证券,提供上市辅导等投融资服务。

  4、由海峡股交战略合作方深圳交易所中国高新园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燧石星火V-Next)为本次大赛决赛提供转播服务;参赛企业可在平台注册和公开展示。平台上有来自全国8000多家天使、VC、PE、上市公司、券商直投和其他金融机构的2万多名专业投资人。

  5、入库海峡基金港和基金云:对入围本次大赛决赛的企业,经市科技局推荐,可由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择优推荐注册入库至海峡基金港;针对参赛企业中有股权融资需求的企业,优先引导入基金云平台,享受投融资对接基金平台的相关服务。

  6、择优推荐至福建省数字办评选“独角兽”“瞪羚”企业:海峡股交平台“海峡兴业金服公司”作为福建省数字办指定的“独角兽”“瞪羚”企业评选单位,经评审针对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可以优先推荐评选。

  7、为本次大赛参赛企业提供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战略合作银行“科创贷”绿色通道服务,“科创贷”是海峡股交联合战略合作银行,面向省内科技型、战略新兴行业的挂牌企业推出无抵押、纯信用金融产品,最高额度可达500万元,抵押加成后最高可至1000万元。(记者 梁凯鸿 通讯员 曹文海)